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测评中心参加我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8-09-21 09:39     (浏览次数:)

9月17日,测评中心前往商洛市参加了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在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上布展。 

今年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鲍永能主持开幕式。省级机关有关部门、省内外网信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商洛市各界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兵,共同启动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网络安全公众体验展。省内外30多家参展网信企业,集中展示了网络安全领域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案和新产品,并紧贴群众身边的网络安全知识,以创新的活动形式,丰富的互动内容,极佳的参与体验,在全方位展示网络安全发展成果的同时,还面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党中央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促进网信事业健康发展、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陕西省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团省委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八部门共同举办。9月17日至23日宣传周期间还同时开展网络安全大讲堂、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系列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进基层、全国青年学子网络安全万里行和SSC网络安全峰会等活动。  

9月19日、20日,测评中心分别参加了省委网信办组织的榆林市、韩城市地市巡展活动。并在地市网络安全大讲堂作《大数据时代的个人隐私保护》专题报告,讲解了大数据时代如何应对网络安全威胁,以及隐私保护的基本原理和策略,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使大家受益匪浅。  

测评中心已连续参加我省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通过宣传周活动,一方面,加强了与我省各级网信部门的沟通联系,便于了解需求,促进相关业务工作开展;另一方面,深化了与省内外网络安全企业的交流合作,扩大了中心的社会影响力,对中心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服务网络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一行莅临测评中心调研
下一条:关于罗克韦尔PLC通信软件存在严重漏洞的风险通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