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测评中心参加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陕西省宣贯会
2019-09-07 09:49 李丹    (浏览次数:)

日前,测评中心顺利通过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申请单位能力现场评估。为了更好地了解、掌握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的最新要求,尽快适应、投入到等级保护测评工作中,9月5日,测评中心派遣多名测评工程师参加了省公安厅组织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陕西省宣贯会”。 

会上,介绍了等级保护2.0新标准,明确了网络安全新形势下的等级保护制度标准、参数及相关要求,并对等级保护2.0政策、网络安全法、测评要求等内容作了全方位宣贯与解读。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是国家网络安全领域的基本国策、基本制度和基本方法。随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于今年5月13日正式出台,标志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正式迈入2.0时代。等级保护制度2.0在1.0的基础上,注重全方位主动防御、动态防御、整体防控和精准防护,实现了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和工业控制信息系统等保护对象全覆盖,以及除个人及家庭自建网络之外的领域全覆盖。 

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的发布,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步入新时代,对保障和促进国家信息化发展,提升国家网络安全保护能力,维护国家保护空间安全具有重要的意义。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的新时代下,测评中心作为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单位,将深入学习,领会理解相关标准,并全面落实运用到测评业务和服务工作中去,做好标准的落地实施和实践,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测评中心参加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论坛
下一条:测评中心应邀作政务公开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