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测评中心助力我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9-09-23 16:58     (浏览次数:)

9月16日至22日,我省举办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届网安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九部门共同举办。测评中心作为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支撑单位,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9月16日,测评中心前往咸阳市参加了陕西省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并在网络安全博览会上设置展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网安周各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省级机关和西安市有关部门的干部职工,省内外有关网络安全企业的负责同志,以及咸阳市机关、学校、企业等各界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9月16日下午,测评中心总工程师杨帆应省委政法委邀请,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省法学会全体干部100余人参加。杨总以《党政机关网络信息安全基础与防护》为题,运用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国内外的重大的网络安全问题、日常生活中如何保障个人信息安全、当前互联网对个人隐私带来的影响及应对措施等,内容丰富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适用性。 

9月18日、20日,测评中心分别参加了省委网信办组织的渭南市、宝鸡市地市巡展活动。通过播放音视频、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党中央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测评中心已连续参加我省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通过宣传周活动,加强了与我省省级部门和各地市的沟通联系,便于了解需求,促进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深化了与省内外网络安全企业的交流合作,扩大了中心的社会影响力,对中心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服务网络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中心承担的2项信息安全国家标准获批发布
下一条:测评中心参加“新安全时代”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