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参加全国信安标委2020年第一次线上工作组“会议周”
2020-05-19 14:23 马卓元    (浏览次数:)

近日,中心作为成员单位参加了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信安标委)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线上工作组“会议周”。本次“会议周”首次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共有来自600多家工作组成员单位的700多名代表参加。 

中心分别参加了信安标委信息安全评估标准工作组(WG5)、信息安全管理标准工作组(WG7)和大数据安全特别工作组(SWG-BDS)会议。 

WG5组会议听取了《信息安全评估标准体系研究报告》介绍,讨论和审议了17项立项申请项目建议和1项在研标准名称变更事项,推进了10项在研标准制修订项目。其中中心参与的《信息安全技术 互联网信息服务安全通用要求》《信息安全技术 网络脆弱性扫描产品安全技术要求和测试评价方法》《信息安全技术 网络入侵检测系统技术要求和测试评价方法》3项国家标准形成送审稿。 

WG7组会议讨论了信息安全风险管理标准体系,对19项标准立项项目进行技术初审,推进了9项在研标准制修订项目和1项标准研究项目。其中中心参与的《信息安全技术 网络安全应急能力评估准则》《信息安全技术 数据安全管理基本要求》《信息技术安全技术 个人可识别信息(PII)处理者在公有云中保护PII的实践指南》3项国家标准形成征求意见稿。 

SWG-BDS组评审了27项标准新立项,讨论和审议了5项在研标准制修订项目和5项在研标准研究项目,并就标准体系和工作机制进行了专题研讨。中心申请的《区块链安全测评指标体系》1项国家标准研究项目推荐立项。 

通过参加“会议周”,加强了与各成员单位的合作与交流,了解了各工作组标准制定的详细情况及体系规划,对中心积极承担信息安全国家标准制修订任务,更好对接我省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促进国家信息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2020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参选项目公示公告
下一条:中心应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