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参加第三届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国际研讨会
2021-09-30 17:20 杨帆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中心参加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国际研讨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二级巡视员郑凯、网络安全管理局网络安全处处长刘伯超出席会议并致辞。本届研讨会以“链接新市场 助推双循环”为主题,邀请了行业主管部门、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安全企业、工业企业代表等180多位嘉宾参加。 

会上,河北、江苏、江西、湖南等地方工信主管部门代表,地方技术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对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工作的认识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国际组织网络安全应急响应的优势》《欧盟人工智能监管框架》《北京市大数据应用与保护》等主题讲座。企业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安全管理、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感知、应急体系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最新技术成果与实践经验。 

会议还发布了《工业信息安全威胁指数研究报告》和《工业信息安全人才现状研究报告》2项最新研究成果;举行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远程应急支援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并为工业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网络建设优秀支撑机构、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优秀支撑单位和工业信息安全漏洞库成员单位及优秀单位颁发了证书。 

中心作为第一批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和工业信息安全监测预警网络建设支撑机构,面对全球工业信息安全威胁不断升级,以及日益严峻复杂的工业领域网络安全形势,将进一步强化工业领域网络安全技术保障,持续做好省域内工业信息监测预警及应急服务支撑,并与各成员单位一起加强沟通、增进互信、实现共赢,助推我国工业信息安全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深化工业信息安全应急国际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上一条:可信数字经济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
下一条:中心举办《个人信息保护法》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