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承担的3项网络安全课题通过验收
2022-03-30 10:13 杨向东    (浏览次数:)

近日,中心承担的《工业互联网安全评价体系研究》《互联网医疗服务系统安全保障能力研究》《APP检测人员能力认证研究》3项网络安全课题通过验收。   

《工业互联网安全评价体系研究》旨在全面梳理工业互联网安全现状的基础上,分析现阶段面临的安全威胁和风险,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制定了网络安全评价框架,从管理和技术两个维度设计了安全评价要求,编制了评价实施规范和实施指南,为工业互联网安全评价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   

《互联网医疗服务系统安全保障能力研究》旨在调研互联网医疗服务发展现状的基础上,识别互联网医疗服务系统的安全需求,重点分析了系统面临的安全威胁和风险,从建设、管理、技术、运行四个维度,设计了系统安全保障框架,为互联网医疗服务系统安全保障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   

《APP检测人员能力认证研究》旨在通过调研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安全现状,梳理APP产品面临的安全问题和应对措施,并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产品检验人员能力认证要求,设计了APP检测人员能力认证模型,提出了能力认证要求及培训课程框架,助力检验检测机构人才培养和资质认证事业发展。   

网络安全应用技术研究是中心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中心先后承担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信部《政府部门互联网安全接入试点研究》等省部级项目和课题;获批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陕西省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陕西省数字经济发展协会秘书长单位;参编的11项信息安全国家标准、3项网络安全技术白皮书、3项省级地方标准获批发布并实施;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2项、陕西省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2项、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奖2项等。中心将再接再厉,不断加大网络安全应用技术研究力度,持续提升网络安全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贡献陕西力量。   

上一条:中心荣获省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中心参加工业领域数据安全管理试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