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正文
 
全球安全领域顶级会议DEF CON在中国举办
2018-05-18 18:27  新华网   (浏览次数:)

由DEF CON和百度安全联合主办的2018首届DCCB安全行业国际峰会于5月11日在京举行。活动不仅吸引国际顶尖安全人才分享前沿技术,也为国内怀揣极客梦想的网络安全研究者提供了更高层次的交流平台。  

DEF CON是全球安全领域的顶级会议,迄今已有25年历史。每年7月,来自全球各地的安全专家和安全爱好者齐聚DEF CON,集中展示全球安全领域最前沿的技术研究成果。本次系DEF CON联合百度安全,首次登陆中国。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会上表示,DEF CON的魅力是其所蕴含和宣扬的极客精神,它不仅仅是一个安全会议,更是一个极客们进行科技探索的交流社区。他说,“现在是极客,尤其是中国极客最好的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带来了更多可探索的领域,越来越多的中国极客在这些领域将自己的巧思秒想与世界分享,这让我们看到了极客精神在中国落地生根,也让我们面对AI时代拥有了更多的信心与勇气,探索更为广阔的安全空间。”  

张亚勤认为,我们将面临的是一个复杂的、多维度的、多层面的生态系统级别“攻、防”安全挑战。未来,随着AI、量子计算、5G等新技术的发展,还将为人类带来更多新的安全挑战。但只要拥有极客精神,无论是怎样的新领域、未知领域,我们都将拥有探索和认知的原力。他希望DEF CON CHINA能够在中国孕育出极客精神的成长环境,让中国极客成为全球安全生态发展中的重要参与者,与全世界的极客一起迎接AI时代的到来。  

DEF CON创始人表示,DEF CON CHINA的举办,力图将最纯粹的安全攻防技术和追求极致、平等、共享的精神理念带到中国,为全球网络安全研究者搭建一个传递精神、技术分享、交流合作的平台。  

随着人工智能向社会各领域的深度渗透,传统网络安全已经蔓延到各个领域,安全的概念已经突破传统网络安全的范畴。据了解,本届DEF CON CHINA在延续传统议程和赛制的基础上,首次引入AI战队,同时向智能终端厂商发出安全漏洞众测百万悬赏征集令。  

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说,AI已至,大安全时代来临,安全的概念突破了传统网络安全的范畴,生物识别、物联网打破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的最后一道屏障,在这个过程中,AI技术被利用在攻防对抗,其自身也存在攻防对抗。安全需要以更开放的态度更广泛的合作与共享加以应对。  

据悉,峰会举办期间,将围绕网络空间威胁态势感知、系统与内存安全、智能硬件与物联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极客社区运营等课题展开讨论。来自全球各地的安全专家将参与到现场动手实践环节中,让与会者将理论付诸实践。  

上一条:网络安全应急保障体系 建设论坛在三亚举行
下一条:聚焦网络安全热点 C3安全峰会在成都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