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正文
 
Facebook成立15周年 迎来的却是数据泄露问题的再一次升温
2019-02-21 15:06  赛迪网   (浏览次数:)

【赛迪网讯】15年前,2004年2月4日马克-扎克伯格与其大学朋友们一起创办了“The Facebook”,旨在联系哈佛学院同学的在线网站,这便是Facebook的前身。对标谷歌、收购Instagram、WhatsApp一步步的前进,让这个哈佛辍学生积累了丰厚的财富,也让Facebook在2018年世界品牌500强跻身前十名。

2

到达巅峰后的Facebook营收超过550亿美元、月活跃用户22亿,但阴霾却暗潮汹涌,就在2018年3月,Facebook 被曝出5000 万用户数据遭剑桥分析公司非法搜集,后经调查遭影响用户高达 8700 万,并且存在数据滥用的情况用于干扰美国大选。事后扎克伯格也进行了多次公开道歉。  

这也是Facebook遭受了自创建以来最大的危机,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同年9 月 29 日,Facebook官方宣布遭遇网络攻击,导致约5000万用户信息遭到泄露,这也导致Facebook的股价一度下跌 3.05%。根据2018年5月生效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简称GDPR)公司面临着高达年度全球收入4%的罚款,最高可能被罚款16.3亿美元。  

时至今日,进入公元2019年,Facebook已经迎来了创建15周年,但数据泄露的阴霾仍未消散。据《华盛顿邮报》最新报道,英国议员上周指责Facebook在英国“蓄意和故意违反了数据隐私和反竞争法”, 并呼吁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商业行为以及干预英国选举的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这一职责是源于一份长达108页的报告,该报告是由英国议会议员们撰写,他们对于Facebook和网络恶意内容传播行为展开广泛研究,最终他们希望英国能出台新的法律法规,便于立法者追究Facebook与硅谷技术同行对于互联网行业犯罪的责任。 

英国议会议员认为,这一行动需要英国最高数据保护监管机构展开调查,重点是对Facebook对用户和用户朋友数据的使用,以及使用互惠的数据共享。虽然FaceBook去年曾表示将把保障安全性的员工人数从 1 万人增加至 2 万人,但几次千万级别的泄露事件确实让人们产生了恐惧。  

这一系列的用户隐私泄露与滥用新闻的曝光,已经让Facebook在全球许多国家遭到谴责和调查,美国政府、爱尔兰政府也曾表示针对Facebook得数据泄露问题开出巨额罚款,这也将进一步加剧这家科技巨头在全球范围内日渐严重的法律和政治困境。  

上一条:数字时代网络安全遭挑战 我国政企单位成为重灾区
下一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就《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答记者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