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正文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及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9-12-09 14:22  中国网信网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及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王秀军主持会议,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员代表三百九十余人出席会议。  

刘烈宏同志代表中央网信办祝贺大会召开,肯定了协会2019年的各项工作,特别对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网络安全专题展区工作给予肯定。他对协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党建引领,建设具有政治担当的社会组织。二是服务网信中心工作,发挥协会优势,凝聚行业力量,扎实推进协会2020年度重点工作。三是继续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新办法,引导行业规范发展,做大做强网络安全产业。四是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立足开放环境,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章程》修改提案、会费调整提案等,讨论通过了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度工作要点以及财务报告。会议审议通过副理事长调整提案,360集团周鸿祎、百度公司马杰、阿里巴巴公司钱磊任协会副理事长;增选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黄澄清、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刘东、奇安信公司齐向东任协会副理事长;增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等27家单位为理事单位。此外,代表们还就2020年度协会工作及网络安全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王秀军理事长表示,中央网信办对协会工作高度重视和支持,就协会发展的任务和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协会要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下,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站位,把推动行业发展、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作为协会的重要使命;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网络安全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注重能力建设,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加强行业自律,共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努力把协会打造成为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专业精深的优秀社会组织,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局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上一条:2019党政机关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云服务安全论坛在京举行
下一条: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技术发展和国际合作论坛21日在乌镇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