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成功案例>>评估业务>>正文
 
商洛市信息化基础资源综合服务平台风险评估项目
2014-08-18 14:15     (浏览次数:)

一、项目背景

受商洛市信息化基础资源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管理处的委托,测评中心于2014年2月17日至4月11日,对商洛市信息化基础资源综合服务平台进行了风险评估。 

二、项目过程

本次评估项目由测评中心资深安全工程师组成的评估小组完成,依据GB/T 20984-2007(信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风险评估规范)等国家和行业的相关标准规范,评估商洛市信息化基础资源综合服务平台(基础设施平台、数据资源平台、服务支撑平台、服务受理平台、应用服务平台、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和运维监控服务体系)的安全风险,对商洛市级平台涉及的管理类、物理环境、网络平台、主机设备等类型的资产进行了识别分类,分析各类资产在安全管理和技术防范方面存在的脆弱性及面临的威胁,通过相关的数学模型,判断安全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及事件一旦发生后会造成的损失,逐项计算风险值,评估商洛市级平台面目前面临的风险水平。 

通过严谨细致的评估工作,测评中心的评估小组发现商洛市信息化基础资源综合服务平台在安全管理和技术防范方面的工作还有不够到位的地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如何整改,评估小组也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安全建议。 

三、项目意义

通过本次风险评估工作,为保障商洛市级平台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上一条:西安森宝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源代码审计项目
下一条:陕西省住房保障信息系统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服务项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