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成功案例>>政务评估>>正文
 
2014年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
2015-02-02 11:24     (浏览次数:)

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陕政办发〔2010〕122号)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的通知》(陕政办函〔2014〕154号),测评中心受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委托,完成了对各设区市政府、韩城市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咸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和64个省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直属单位门户网站的2014年度绩效评估,测评中心已连续五年开展此项工作。  

2014年的网站绩效评估标准进一步提高,从网站的栏目设置和服务渠道建设向侧重信息完善度、网上服务水平和互动渠道有效性转变,同时,对网站安全、响应速度及页面错误等日常运维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从评估情况看,各地各部门更加重视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网站信息资源更加丰富,可用性进一步增强。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较好。绝大多数网站能够主动公开、及时更新各类政府信息,完善依申请公开在线受理功能,在规定时限内回复公众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二是网上服务能力有所提升。多数省直部门网站能够结合业务职能和公众需求,加大行政许可办事服务和部门服务资源整合力度,提供比较完善的网上办事指南。大多数市(区)网站能够提供企业开办设立、经营纳税、资质认定、证照办理等在线服务信息,并紧紧围绕重点民生领域,建立专题栏目,方便公众查询使用。三是政民互动渠道更加完善。多数参评网站设置了领导信箱、咨询投诉、视频访谈、意见征集等专栏专题,部分网站开通了政务微博、微信,接受公众的咨询投诉、意见和建议,积极解答公众疑惑,回应社会关切。四是网站运维水平得到提高。普遍建立健全了网站运行维护管理制度,强化网站安全管理,美化网页设计,减少网页错误,网站可用性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稳步提升。  

上一条:2015年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
下一条:2013年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