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成功案例>>政务评估>>正文
 
2016年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
2017-02-15 16:29     (浏览次数:)

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的通知》(陕政办发〔2010〕122号)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指标的通知》(陕政办函〔2016〕124号),测评中心受省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省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委托,完成了对各设区市政府、韩城市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咸新区管委会门户、神木县和府谷县政府门户网站、46家省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门户网站和30家纳入普查范围的政府部门主办主管网站的2016年度绩效评估,测评中心已连续七年开展此项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普查成果,2016年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采用“评估单位先整改自评,第三方机构后综合评估”的评估思路,评估指标沿用扣分制,扣分标准与《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扣分标准一致。与往年相比,按照评估标准只严不松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更加侧重信息发布的完整性、网上服务的实用性和互动回应的有效性,更加细化考核全省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情况,包括网站安全性、可用性和错误等日常维护内容。 

从评估情况看,各地各部门更加重视网站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网站信息资源更加丰富,可用性进一步增强。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提升。绝大多数网站主动完善栏目设置,及时更新内容,依申请公开渠道建设维护较好,公开规范性进一步加强。二是网上服务水平加强,多数单位加大整合服务资源力度,事项办事指南较为完整、准确。部分市(区)网站开展“瘦身”运动,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三是政民互动效果增强。多数网站开设的政务咨询类、调查征集类渠道更加通畅,开通的政务微博、微信及时发布信息,积极解答公众疑惑,回应社会关切。四是网站日常运维继续加强,网站内容错误、安全漏洞大幅减少,网民在中国政府网“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和省政府网站“政府网站纠错平台”中反映的问题也逐步减少。全省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更加规范,整体水平稳步推进。 

已是首条
下一条:2015年全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