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我中心参加信息安全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
2010-01-05 13:52     (浏览次数:)

2009年12月28日至29日,测评中心主任安克万、副主任王军,在上海参加信息安全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承办。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全面推动信息安全国家标准在全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中的实施。来自全国23个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省级测评中心的80余名信息安全技术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副司长赵泽良、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义大等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发言。  

赵副司长着重就信息安全工作“建章立制,督促检查”的八字方针做了强调,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指出:一要注意培养一支信息安全的专家队伍;二要加强应急响应与救援。  

何义大副主任委员对委员会成立背景的相关情况和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介绍。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杜学绘教授、上海三零卫士有限公司闵京华博士、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彭勇博士分别对GB/T 20274《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评估框架》、GB/T 20271-2006《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 安全通用技术要求》等九个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期间,我中心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江苏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兄弟省市测评中心针对各自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沟通,建立了联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  

上一条:信息安全风险评估项目总结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测评中心举办风险评估讲座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