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政府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2009-10-12 13:14     (浏览次数:)

测评中心作为陕西省信息化建设的支撑单位之一,从8月10日起具体承担了政府信息系统安全检查技术层面的工作,于9月4日顺利完成了此项任务。  

此次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与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应急响应机制;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安全教育培训情况;责任追究情况;运维管理;开展风险评估、安全测评情况;信息安全经费保障情况;物理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等信息安全情况。  

同时,依据上述检查项目和检查内容,对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了陕西电信公司、西部机场集团公司应用网络中的硬件、软件、服务、信息、人员的基本情况,并对信息系统在管理和技术方面的薄弱环节进行了查找、分析和归纳,对已有安全管理体系、安全措施进行了核实。 

‍此次安全检查,有效促进了被检单位网络与信息系统在预防、监控、报警和响应处置上的综合防范能力,积极推动了基础信息网络、重要信息系统和政府信息系统信息安全保障能力,为我省国庆60周年期间信息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条:相互交流 共同发展
下一条:测评中心对政府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工作全面展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