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测评中心参加“强网论坛”系列活动之“钱学森论坛深度研讨会暨网信军民融合智库论坛”
2018-04-16 19:25 杨帆    (浏览次数:)

4月15日,测评中心总工程师杨帆参加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信息工程大学、国家网信军民融合发展联盟智库工作委员会、钱学森智库等联合主办的“强网杯”系列活动之“钱学森论坛深度研讨会暨网信军民融合智库论坛”。中央部委和各地网信部门负责人、军队和地方智库、院校、军民融合相关企业人士、知名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参加。 

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孟繁浩在致辞中指出,强网论坛系列活动的召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实践,探索网信军民融合的发展之路,共商网信军民融合的发展大计。他强调,中国由高速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高度网络化与信息化是这个新时代的重要特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从战略上明确了我国网信事业的主攻方向。 

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发表了题为《用钱学森系统工程思想助推网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倪光南院士、国防大学刘晋豫少将、战略支援部队张乐天大校、信息工程大学祝跃飞教授、军事科学院蒋亚民少将分别就《坚守网信军民融合的自主可控之路》《新时代网信军民融合的战略定位》《网信军民融合的重难点问题分析》《军民融合共筑网络追踪溯源体系》《高端、精准、早期融合是网信军民融合的必然取向》进行了主旨发言,针对网信军民融合面临的战略性和现实性问题,提出了实践路径和对策建议。 

论坛执行主席、国家网信军民融合发展联盟智库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网信军民融合》副总编秦安主持高端对话环节,多位军地领导专家,聚焦“凝聚新时代网信军民融合的智慧力量”,从新动力、新媒体、新军事、新突破、新体制、新技术、新体系的角度,提出了真知灼见,回答如何认识新时代网信军民融合、如何激发新时代网信军民融合的强动力、如何高质量推动网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重要战略问题,共同探讨国家网信军民融合一体化战略体系和能力路线图,引起了现场热烈共鸣。 

网络强国、军民融合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测评中心作为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单位,将以着眼长远的战略性、引领时代的前瞻性、化知为智的创新性,为我省网信军民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测评中心参加全国信安标委2018年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周”
下一条:测评中心参加我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调研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