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测评中心参加《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风险评估规范》国家标准编制研讨会
2018-05-14 20:14 魏玉峰 高瑞    (浏览次数:)

5月10日,测评中心在北京参加了国家信息中心举办的《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风险评估规范》国家标准修订研讨会。来自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上海上讯信息、信息产业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修订稿中的难点问题及专家提出的意见,编制组成员进行了研究及讨论,结合国内现有标准及规范,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作了修改任务分工。 

该标准作为《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实施指南》的主导标准,根据近年来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及实际工作情况,对原有标准进行了优化与调整,使其能够更好地指导实际。本标准不仅可供相关单位自评估使用,同时也可为国家主管部门、第三方测评机构等开展风险评估工作提供指导和依据。 

此次研讨会,测评中心根据多年来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积淀,对风险评估的核心内容即风险计算方法,提出了修改意见并承担对应的修改任务,为国家信息安全标准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上一条:突破市场瓶颈 拓展外埠业务
下一条:浙江省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一行来访测评中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