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测评中心参加2018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
2018-08-03 16:52     (浏览次数:)

近日,测评中心参加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标准化论坛。  

论坛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思路”为主题。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参加论坛并致辞。来自京东、亚马逊、树根互联等国内外企业、高校院所、科研机构、标准化组织的代表参加。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认为,标准化工作对于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以及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信软司将继续做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标准化工作,重点从做好软件领域标准研制工作、加快推进信息技术服务重点标准研制和推广、加快大数据领域标准的研究制定、开展标准应用示范、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五个方面入手,强调加强标准化工作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以提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基础能力和创新能力、支撑制造业转型升级为立足点,持续推进信息技术领域重点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实践证明,标准化工作对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快速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王莉强调,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作用日益凸显,对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至关重要,主要体现在:标准化是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前提和重要的手段、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她对新一代标准化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标准化的战略研究和规划部署。立足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实际,加强标准化工作的整体规划布局和发展路线的研究,做好顶层设计,提升工作水平,发挥标准的规范引领作用;二是抓住信息技术关键标准的研制。加强创新技术与标准化产业化的有效互动和相互促进,及时凝练创新成果,提升标准化工作的先进性、科学性和适用性,支撑供给侧结构改革和产业创新发展;三是统筹国际国内,提升国际标准的参与度和话语权,积极鼓励和组织国内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领头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加强国际交流,积累国际标准化经验,选取重点领域,推动将创新成果融入国际标准,为国际标准化做出中国贡献。  

论坛同期还举办了12场热点技术领域分论坛及会议,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领域的技术现状、发展趋势、存在问题、标准化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测评中心参加了数据安全合规与技术分论坛。  

当前,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正在对人类社会带来意义深远的作用和影响。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其创新性、包容性和渗透性,已成为提升国家科技创新实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能力、推动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及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动力引擎。标准化工作作为引领和支撑产业发展、有效实施行业管理的重要手段,承担着更加重要的作用和使命。测评中心作为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将持续加大标准研究力度,为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化事业和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贡献陕西力量。  

上一条:测评中心宁夏分中心在银川成立
下一条:测评中心参加“创新发展与大数据产业体系”企业座谈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