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测评中心参加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发展论坛
2018-11-26 11:16     (浏览次数:)

11月23日至24日,测评中心参加了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教育厅指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发展论坛。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鲍永能、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银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市网信系统、教育系统、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等100余家单位共300多名代表参加。 

鲍永能指出,当前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层出不穷,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程度的日益加深,深刻改变着当今世界的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和安全格局。他希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早日取得前沿理论和核心技术突破,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培养一批优秀网络安全人才,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陕西力量。 

刘宝平表示,本次论坛既关注网络安全领域的新趋势和新发展,又聚焦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举措,将教育和网络安全融合,是建设教育强国、网络强国战略部署的强力呼应,将为网络安全教育的内涵发展和提升网络安全院系的办学水平发挥强大的智囊作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杨银堂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加强网络安全领域的政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聚焦国际网络安全领域的学术前沿,提升网络安全学院的办学水平,为服务国家网络安全需求,推动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进入“互信共治”的高质量新阶段,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马建峰、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授PenttiValtteri Niemi、阿里巴巴副总裁李飞飞、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苏金树、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周琳娜、360网络安全学院负责人李洋、腾讯副总裁马斌分别作《从风险视角看网络空间安全的三个空间》《CPS安全需求与关键技术》《Privacy and security in 5G》《海量非结构化日志的深度分析》《高性能网络技术发展趋势》《大数据行为分析与取证——从内容隐藏到行为(身份)隐藏》《应用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数字时代的安全助手》主旨报告。会议还分别举办了密码学前沿论坛、系统安全前沿论坛、网络安全前沿论坛、产学研人才培养论坛和优秀青年学生论坛,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相关机构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和优秀学生作了30余场专题报告。 

为期2天的会议,重点围绕网络安全学院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产学研协同、国际联合培养、网络安全前沿趋势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对测评中心进一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加强网络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做好我省网络安全技术支撑,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测评中心承担的两项省级课题通过验收
下一条:测评中心承办我省大数据应用与安全专题培训班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