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测评中心承办我省大数据应用与安全专题培训班
2018-11-09 15:25     (浏览次数:)

11月7日至9日,省工信厅(省政务数据服务局)主办、测评中心承办的“陕西省大数据应用与安全专题培训班”在铜川举办。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工信部门、大数据主管部门,省政府行业云主管部门,以及大数据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测评中心总工程师杨帆以《政务大数据安全分级管理探索与实践》为题,通过美国高校数据分级方案和贵阳市政务大数据分级分类案例,分析了国内外政务大数据管理现状及国内政务大数据利用情况,并针对政务大数据分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参考性的解决方案。  

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潘泉、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权义宁分别作《大数据时代的云计算与信息安全》、《以海量个体行为数据为视角的新计算社会学》、《网络大数据可视化及应用》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云计算的服务类型及特点、大数据领域的实践与展望等,并对大数据应用中存在的主要安全风险、解决思路及对策等有了系统性的认识。对测评中心继续做好我省大数据应用与安全研究,开展相关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工作,助推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测评中心参加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发展论坛
下一条:中心合作建设的省区块链与安全计算重点实验室通过论证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