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测评中心参加中国政府透明度及政务公开研讨会
2019-06-04 09:33 闫育芸    (浏览次数:)

5月30日至31日,测评中心参加了中国政府透明度及政务公开研讨会。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多个省市政务公开工作部门的领导干部、专业机构负责人共200余人汇集浙江宁波,深入研讨打造现代法治政府的重要基础——政府透明度及政务公开。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法治转型背景下的严格执法与政务公开、国家治理中政务公开的功能和价值、《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订与政务公开展望等议题,作了发言论述、研讨建言。多个省市政务公开负责人围绕政务公开机制建设、政务公开与政府治理、基层政务公开实践作了交流发言,专家学者评议了地方政务公开案例。自由讨论环节,参会人员踊跃提问,专家学者、地市政务公开负责人积极解答疑惑、分享经验,交流气氛浓烈。 

会议期间观摩了宁波市江北区实验小学推进义务教育段校务公开工作现场和孔浦街道房屋征迁项目推行政务公开实行阳光拆迁现场。研讨会还发布了《2018年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报告》和《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发布情况分析》。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增强政府公信力,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测评中心作为第三方专业机构,自2010年起至今,受我省政务公开办委托,已连续十年承担了我省政务公开评估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赢得了各界的一致认可,多次受到了主管部门领导的表扬与肯定,为积极推进我省政务公开工作做出了贡献。 

此次研讨交流,各参会代表汇聚一堂,发布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各地工作经验,激荡思想、启迪智慧,加深了对新时代下政务公开以及建设法治政府的新认识,测评中心将立足实际、对标先进,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持续提升我省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共同推动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致力优质服务 促进合作共赢
下一条:中心2项地方标准获得立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