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2019砥砺奋斗 不负韶华 2020实干笃行 期待更好
2020-01-22 16:20     (浏览次数:)

近日,测评中心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度工作部署会。总结回顾了2019年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工作任务。 

会上,部门负责人、全体员工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和个人成长等情况,分管领导逐一点评;公开了2019年度部分工作量化统计数据;评选表彰了2019年度先进个人和内部培训优秀讲师。 

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下行的经济压力,中心紧抓网络强国建设重大机遇,坚决围绕“聚焦业务工作和经济目标,加快追赶超越步伐”这一中心思想,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奋力拼搏下,基本完成全年工作,稳定性和韧性有所增强,发展质量和效益继续提高。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

持有国家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CISP)、网络安全等级测评师资质的工程师,在技术团队中占比超过80%,共同践行“专业、效率、包容、共进”的团队理念。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申请通过现场能力评估和专家评审;先后荣获国家工业信息安全测试评估机构、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和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加上之前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CNAS检验机构认可资质、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服务资质、信息安全应急处理服务资质和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中心现拥有主要资质9项。人员能力的不断提升和主要资质的相继完善,为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技术服务跃上新台阶

作为网络安全信息通报成员单位,在CNCERT支撑单位年度考评会上,中心各项指标排名均位居前列,排名第一,连续2年评定结果为“优秀”,并被推荐为第八届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免审单位。参与实施的《长庆石化工控系统隐患消除》项目获得“工信部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先后收到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省政府政务公开办、省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和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陕西分中心的感谢信。这是对中心技术服务的充分肯定与鼓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以客户为中心,是我们始终如一的目标。 

三是基础研究又获新成果

承担的《能源化工业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测试仿真平台》项目获选2019年度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奖;合作申报的《工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工业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入围我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第一批企业名录;参编的《人工智能安全标准化白皮书(2019版)》、2项信息安全国家标准《信息安全技术 数据交易服务安全要求》《信息安全技术 智慧城市安全体系框架》、1项地方标准《区块链安全测评 指标体系》获批发布;承担的2项地方标准《新型智慧城市数据安全管理要求》《政务公开评估规范》获批立项。新成果的取得,标志着中心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和核心竞争力逐步显现。 

四是质量管理取得新进展

以国家标准委第三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陕西省信息安全服务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为契机,该项目是迄今全国唯一的信息安全服务领域标准化试点,建立了覆盖全业务流程的信息安全服务标准体系,包括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服务提供标准体系三大部分,共计标准210项,全面优化服务流程,全面管控服务实施,全面确保服务质量,形成了服务要求约束,服务过程监督,服务质量把关三位一体的内部管理机制,对优化内部质量管理,规范项目实施,提升服务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分解细化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任务;签订了部门负责人《年度工作责任书》。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我们应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不惧困难,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真诚的服务,源源不断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共赢发展。为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基础牢固、特色鲜明、权威公正、声誉良好、西北一流、国内领先的测评机构而奋斗! 

上一条:中心承担的信息安全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标委考核评估
下一条:中心承办“开放共享•多向赋能 共筑智慧城市生态圈”高峰论坛暨中国大数据应用(西北)联盟年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