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参加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趋势论坛
2020-11-30 17:07 马金玉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中心总工程师杨帆参加了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安全研究》杂志社主办的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趋势论坛暨《信息安全研究》杂志创刊5周年年会。来自部委、央企、网络安全企业界领导、专家及学者和媒体150余人参加。 

论坛由新华网客户端执行总裁席卿主持。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兼《信息安全研究》主编李新友等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发表视频讲话,阐述了我国网信领域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就《密码法与人才培养》作主旨演讲。北京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主任陈钟教授、中科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敏教授,就网信的基本概念和科学思维、信创安全技术发展趋势作了精彩报告。 

高端对话环节以网络安全创新为主题,由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晓桦博士主持。邀请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委员会理事长冯燕春将军、天津大学互联网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秦安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彭海朋教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陈雪鸿处长,就如何实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领域信息系统及数据的安全可控,提升我国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等进行了对话交流。 

此次论坛,了解了新时代的网络安全创新发展之路和未来发展趋势,对中心开展网络安全相关业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上一条:中心参加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
下一条:中心参加全国信安标委2020年第二次工作组“会议周”全体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