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参加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
2020-12-03 15:18 赵少飞    (浏览次数:)

近日,中心以“玄武组”线上赛全国第七的成绩,晋级2020年第二届“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线下赛。此次比赛由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公安厅联合支持。 

作为国家级高水平网络安全赛事,第二届“网鼎杯”集结全网安全力量,成功打造了网络安全“奥运会”,并开创全球最大规模网安竞赛现场,发现和沉淀了一批优秀网络安全人才和网络安全攻防技术,在赛事服务、赛题赛制设计等方面树立了网络安全竞赛标准与典范。  

大赛集结了来自全国各行业领域的14724支战队,报名参与人数高达50165人。大赛以平行仿真技术高度仿真了一个未来的数字城市——“网鼎之城”,在“网鼎之城”中,用超过8000个计算节点和1200余个虚实结合的业务场景,构造了四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领域的十四大行业、六千多家单位的数字网络靶场,真实检验参赛者的实战能力和风险应急处置能力。 

在历经线上资格赛、2000人超大规模线下半决赛,中心最终取得“玄武组”线下赛全国第十七名的成绩。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由奇安信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等5家单位,中国工商银行等9家单位获得。 

通过比赛,积累了经验,开阔了视野,锻炼了队伍,对中心持续加强技术团队建设,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中心参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白皮书(2020)》正式发布
下一条:中心参加网络安全创新发展趋势论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