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参加全国信安标委2021年第二次工作组标准周活动
2021-11-25 15:49 马卓元    (浏览次数:)

11月15日至17日,中心作为成员单位参加了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信安标委)2021年第二次工作组标准周线上活动,近1000名成员单位代表参加。  

期间,各工作组讨论推进了64项在研标准制修订项目和28项标准研究项目,研究完善了各技术领域标准体系,评选了标准周先进个人。中心分别参加了信息安全评估标准工作组(WG5)、信息安全管理标准工作组(WG7)、大数据安全特别工作组(SWG-BDS)3个工作组会议,研讨、审议、推进了相关国家标准。  

中心参编的《信息安全技术 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通用技术要求》《信息安全技术 政务网络安全监测平台技术规范》《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评估框架 第 1 部分:简介和一般模型(修订)》《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个人信息安全测评规范》4项国家标准形成送审稿;《信息技术 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控制评估指南》《信息技术 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 概述和词汇》《信息技术 安全技术 行业间和组织间通信的信息安全管理》《信息安全技术 互联网用户账号命名要求》《信息安全技术 电子政务移动办公系统安全技术规范(修订)》5项国家标准形成征求意见稿。  

通过参加标准周,加强了与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了解了工作组标准制定的详细情况及体系规划,推动了中心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开展,提升了网络安全基础研究能力。中心将再接再厉,结合“十四五”信安标委标准制修订计划要求和工作安排,积极承担网络安全国家标准制修订任务,助力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 

上一条:陕西日报刊发测评中心新闻
下一条:中心参加高新区国企党组织负责人素质能力提高培训班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