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荣获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感谢信
2021-01-26 09:49 杨帆    (浏览次数:)

2020年,中心积极参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的重大活动工业信息安全保障、国家工业信息安全漏洞库建设以及工业信息安全事件处置、信息通报和风险研判等工作,在推进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应急体系建设和应急能力提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的肯定,并对中心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近年来中心作为我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中心,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荣获国家工业信息安全测试评估机构能力认定证书,是我省首家获证机构,标志着中心的人员技术实力、技术工具、业绩项目、质量管理体系等均符合能力认定要求,具备了开展工业信息安全测试评估的能力和资格。入选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标志着中心在工业信息安全风险监测、态势研判、威胁预警、事件处置等方面具备了较强技术实力,已成为我国工业信息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建设的重要支撑单位。作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参编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白皮书(2020)》;参加了工信部组织开展的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技术人员培训班、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培训班、《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宣贯会等。  

作为技术支撑机构,连续6年配合省工信厅开展了我省工业控制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工业互联网安全检查;牵头建立了我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漏洞通报机制;筹建了我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完成了《国内外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案例分析及研究》《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体系研究》《工业控制系统仿真模拟技术研究》和《装备制造领域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研究》等课题研究;承担了全省重要工业控制系统基本情况调研、全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培训会;制作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警示片》;实施了陕西陕煤黄陵矿业信息与工控系统风险评估项目等。开展了一系列有利于促进我省工业信息安全工作的探索和实践,进一步增强了我省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监管能力,提升了我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水平。  

工业信息安全事关工业生产运行、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网络强国战略、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内容。中心将恪尽职守,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中省相关主管部门,不断优化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健全工业信息安全漏洞发现、上报、分析和处置工作机制,为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心荣获网络安全通报工作技术支持单位
下一条:陕西日报刊发测评中心新闻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