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服务新闻中心成功案例标准法规互动下载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举办《数据安全法》专题讲座
2021-07-21 17:04 马卓元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中心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苏研院马宁博士就《数据安全法核心议题提领》作专题讲座。 

会上,马宁博士系统讲解了《数据安全法》的立法背景、立法定位与制度设计,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数据安全法》的适用范围、核心术语、组织机制、数据安全原则、特殊人群保障、数据交易、数据安全制度、执法机构数据调取、政务数据开放等核心要点,并结合实际,浅谈了对数据安全检测认证的思考和见解。与会人员围绕“数据权属”、 “《数据安全法》可能产生的影响”、“重要数据安全风险评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数据安全法》是我国数据领域的基础性法律,也是国家安全领域的一部重要法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加深了全员对《数据安全法》的认识和理解,对中心开展数据安全相关技术支撑服务,提升数据安全研究与保障能力,推动数字经济安全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上一条:中心举办新员工培训会
下一条: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4 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版权所有   陕ICP备0901896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茶张路1号省信息化中心

 邮箱登陆   网站地图   电话:029-88319550   传真:029-88317698